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最新公示!祝贺这位长乐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8 09:51: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最新公示!福州24人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中,长乐1人上榜!他就是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钦忠。

  近日,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示《关于开展202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福州市2023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拟推荐对象共24人,其中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钦忠作为专业技术人才入选。

最新公示!祝贺这位长乐人!

最新公示!祝贺这位长乐人!

最新公示!祝贺这位长乐人!

  2002年初,25岁的陈钦忠赴日考察,首次接触光电子材料行业,他敏锐意识到PVD技术(真空离子镀技术)的优势与前景。同年,他在家乡长乐成立了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公示!祝贺这位长乐人!

  作为国内PVD镀膜材料行业设备最全、技术最先进、产品最多元化的龙头企业之一,阿石创一直致力于这种材料高精尖技术的生产和研发,先后自主研发200多款高端镀膜材料,覆盖新型显示、光学光通讯、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等多个领域。拥有国家级“高效太阳能电池装备与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单位)”“福建省镀膜靶材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院士工作站”等专业多个科研平台,分别与闽都创新实验室、广东新材料研究院周克崧院士团队、中科院沈阳金属所、台湾清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的技术研发和项目合作关系。下游客户涵盖京东方、华星光电、水晶光电、舜宇光学、群创光电等一线龙头企业。

  公司累计获授权专利百余项,荣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国家、省部级荣誉。

  (记者 林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