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建第二位!恭喜这位长乐小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1 23:35:27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福建第二位!恭喜这位长乐小将!

  杨楚焜(左二)

  长乐新闻网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中,来自长乐的棋手杨楚焜发挥出色,取得个人第6名、少儿组第1名的好成绩,并晋升中国围棋业余7段,成为福建省第二位、福州第一位获得业余7段证书的棋手。

福建第二位!恭喜这位长乐小将!

  3月24日至31日,在河南开封举行的“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共有72支代表队、216名业余棋手参加,其中包含业余届的天王级棋手和众多业余7段豪强,业余6段以上的选手114人。

福建第二位!恭喜这位长乐小将!

  杨楚焜,2009年出生,目前就读于长乐一中七年级,现为国家一级运动员。2015年开始学棋,2016年7月晋升1段,2017年8月晋升5段,2018年9月被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录取,2021年10月荣获一级运动员,2021年11月晋升6段,2023年3月晋升7段。学棋多年来,杨楚焜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

  获奖经历:

  2017年“万水千枞杯”福建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男子儿童乙组冠军

  2019年“云城杯”天元围棋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儿童B组第三名

  2019年安顺第十届“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儿童B组第三名

  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男子儿童甲组冠军

  2021年“昊越文化杯”全国围棋公开赛儿童A组第三名

  2021年全国围棋锦标赛(少年儿童)第六名

  据悉,中国围棋业余段位是我国围棋业余棋手的等级称号,共设7个等级,最高为7段,最低为1段。要成为业余7段棋手,需在中国围棋协会组织、主办或经中国围棋协会批准的全国性业余围棋比赛中获得冠军。此外,获得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者则由日本棋院授予业余8段,业余8段仅为荣誉段位,非技术等级。

  “晚报杯”赛事简介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创办于1988年,已成功举办三十四届,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举办的第一项、也是唯一一项业余围棋锦标赛,是全国业余围棋界影响力最大、含金量最高的赛事,堪称“职业棋手的摇篮”。目前国内的职业棋手大部分都曾在“晚报杯”中历练过,其中就包含了古力、唐韦星、周睿羊等世界冠军及连笑、谢赫、邱峻、刘星等诸多国手。

福建第二位!恭喜这位长乐小将!

  “晚报杯”冠军可以申报业余8段,并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的资格。此外,比赛前六名还将获得参加职业、业余对抗赛的资格。

  (记者 吕灿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