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赞!国家级荣誉!长乐这一项目上榜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4 09:35:57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快推动各类新型数据中心赋能千行百业,更好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公布2022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我区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名列其中!

  具体内容如下:

赞!国家级荣誉!长乐这一项目上榜了!

赞!国家级荣誉!长乐这一项目上榜了!

赞!国家级荣誉!长乐这一项目上榜了!

赞!国家级荣誉!长乐这一项目上榜了!

  据了解,此次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遴选分大型数据中心、中小型数据中心、边缘数据中心三类,全国共33个新型数据中心入选。

  什么是新型数据中心?↓↓↓

  新型数据中心是指以支撑经济社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为导向,以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需求为牵引,汇聚多元数据资源、运用绿色低碳技术、具备安全可靠能力、提供高效算力服务、赋能千行百业应用,与网络、云计算融合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新型数据中心具有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等特征,在数字化日益普及的今日,新型数据中心能更好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创新,加快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赞!国家级荣誉!长乐这一项目上榜了!

  作为我省目前最大的数据中心,同时也是省内首家取得2017版国标A级认证的商业数据中心,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位于福州新区核心区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总占地面积185亩,规划机架数3万架,可容纳24万台服务器,出口带宽达10T以上,主要支撑福建全省各地级市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福建移动4G/5G核心网以及国际数据出口。

  在促进福建数字经济发展的同时,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节能降碳号召,应用清洁能源,采购绿色节能技术产品,不断坚持技术创新,预计全年可省电1000万千瓦时以上,相当于减少碳排放约1000万千克,为节能降碳作出有益探索。

  在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智能化设备设施得到广泛运用。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园区规划多元素创新应用,集成多领域联合智能AI系统,使园区运维自动化、生活人性化,全面提升业务保障能力。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