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祭扫树新风 鲜花追思受青睐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6 09:35: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去扫墓,烧香、烧纸钱,纸灰漫天、烟雾呛鼻,不仅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也给公共安全带来隐患,用鲜花既绿色、环保、安全,又能表达对逝者的缅怀和追思,我十分支持这种新的祭祀方式。”正在河下街花店选购用于祭扫花卉的林女士说,时代在变,祭奠的方式在变,但对故人的情感是不变的。

  一年一度的清明祭扫又到了。每到此时,人们都会用各种方式缅怀先人。近年来,随着祭扫新风悄然兴起,鲜花追思渐受青睐,许多市民摒弃烧纸钱、烧冥物、放鞭炮等传统方式,转而通过预订、购买鲜花来缅怀先人、祭祖扫墓,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

  清明节前夕,记者走进河下街绿化花艺店。这里花团锦簇,包装好的纯色、混搭等扫墓花束和手提花篮等,摆放在了门前显眼位置,前来买花的人络绎不绝。商户适合时宜地推出了可用来祭奠的鲜花品种,主要以黄菊、白菊、百合为主。

  “清明节临近,这几天祭扫用的鲜花销售每日递增,越来越多的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倾向于用鲜花祭扫,文明又环保。”花卉店老板表示,4月2日当天就卖了100多篮、1500多枝菊花,能明显感觉到绿色祭扫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