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智能制造”数字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7 09:08: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4月26日,数字中国峰会第二届福建省数据要素与产业生态大会“智能制造”数字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高峰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

“智能制造”数字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王圣洁 摄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数字经济产业工会、福建省数据治理与数据流通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探讨智能制造未来发展及技术应用推广对智能制造人才需求及培养路径、模式的实践与探索。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人才组副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任学良,法国传威科技亚太区总裁雷迅,九牧集团首席信息官叶火龙,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与制造管理部副总经理、智能制造数字化专家孙广超,福建省信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柏定国分别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人才生态”“智能制造数字化人才培养”“智能制造创新型人才培养”“企业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产业数字化人才教育体系建设”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论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演讲赢得与会人员热烈共鸣。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省数字产业工会主席林善谋表示,本次论坛汇聚各方精英,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共同探寻“产教训”深度融合的着力点,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慧保障。

  本次论坛是省数字产业工会继去年7月“数字经济人才战略与培育”高峰论坛又一数字人才培育专题论坛。省数字产业工会在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力指导下,秉承“多元、融合、开放、共享”的宗旨,发挥省大数据集团平台赋能、科技驱动引领作用,与数字经济产业各企业、科研院校、产业园区“产教训”协同合力,推动落实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为数字福建做优做强提供队伍、人才、智力、生态“四轮驱动”强有力支撑。

  福建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冰新,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理事长、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原主任马蔷到会致辞。省数字产业工会委员及来自全国近百家数字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人力机构的代表近15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