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算力赋能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7 09:17: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4月26日,以“智启变革数创未来”为主题的算力赋能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成功召开,来自政、产、学、研、用各界专家齐聚一堂,聚焦以“智算一体”超融合算力网络的战略前瞻性方向,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国家信息中心政务外网认证管理处处长魏连,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总架构师、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于辉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电子云、火山引擎、腾讯云、中科曙光智算、宝德计算机、达华智能科技等算力领域嘉宾出席论坛。

算力赋能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柯抒琳 摄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众多嘉宾发表精彩主题演讲,共同探讨算力领域的政策动态、发展趋势、技术方向、创新应用、产业生态等。其中,国家信息中心政务外网认证管理处处长魏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朱皞罡、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朱霖潮,火山引擎副总裁闫剑锋、腾讯云智能泛政行业负责人赵登梧,中国电子云专属云产品总经理陈磊、中科曙光智算副总裁王浩等专家分别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中的数据合规问题研究探索”“基于AI算力的数据应用模式探索”“高效多场景多模态智能分析技术及其应用”“大数据及AI技术概览和政务领域的实践”“AI助力城市共同进化”“打造数据时代高安全数字基础设施,服务百行千业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平台整合智能算力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开展深入探讨。本次论坛为各界分享了算力领域技术成果和产业化方面的相关经验,为产业各方共建算力新时代搭建桥梁,推动算力领域纵深发展。

  本次论坛呈现两大亮点

  一是基于大语言模型技术,立足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福建大数据集团与腾讯云合作研发的互动式政务大模型“小闽助手”正式亮相。“小闽助手”将成为福建智力中心在政务领域的重要创新成果,也是在政务领域发布的首个互动式大模型应用。未来,“小闽助手”通过人机交互窗口,能够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政务服务。

算力赋能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柯抒琳 摄

  二是举行算力产业生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星汉智能与中科可控、达华智能、芯启源、算能科技、大普微电子、龙存科技、超创数能等7家产业生态伙伴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加快推进产业生态融合,助力算力赋能数字经济新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大数据一级开发有限公司、福建省星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