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国道G228临空经济区段道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2 16:18: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行驶在宽阔平坦的道路上,路两旁草木郁郁葱葱。近日,记者发现,针对的国道G228临空经济区段道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实施以来,周边区域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一段时间没回来,今天经过时发现这条路大变样了,除了路面扩宽外,道路也变得干净整洁,出行更方便了,很不错!”市民谢女士发现鹏程路已焕然一新。

  据了解,国道G228临空经济区段道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7.99亿元,道路为南北走向,南起于湖南镇政府附近,终点至仙昙路,道路全长约5.6公里,规划红线宽度48米,建设的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50km/h(局部40km/h)。“项目在2021年8月进场施工,主路于去年10月实现通车,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仅剩西侧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未完工,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项目负责人薛圣雅告诉记者,原先鹏程路道路宽度仅27-35米,为双向四车道,两侧缺乏完善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道路的断面功能不齐全,存在“机非混行”情况,不仅对车辆通行干扰大,并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项目本着尽可能利用既有道路、节约投资的原则,在道路两侧按规划红线宽度进行拓宽至48米宽,车道增加至双向六车道,两侧增加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完善了地下市政管网,并对沿线绿化进行了提升。“工程从交通功能、市政配套功能和景观形象上对鹏程路进行了全方位提升,有效缓解通行压力,方便群众出行,对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薛圣雅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