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夺冠!长乐丫霸!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8 08:21: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百里水上福道,千年闽都画卷”水上嘉年华“龙之舟·节水杯” 龙舟巡回赛(“畅享光明港”站)在晋安河红星苑码头火热开启,来自福州各区县的12支龙舟队先后亮相,约200余人参赛。

夺冠!长乐丫霸!

12支龙舟队先后亮相。图源:新华网

  此次比赛为700米直道竞速,比赛赛段自红星苑码头起始,至前横路桥水域为止,不仅考验参赛运动员的体能,更需要运动员之间拥有良好的配合,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

夺冠!长乐丫霸!

夺冠!长乐丫霸!

比赛展现出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图源:新华网

  起桨、运力、前进......随着一声令下,龙舟队员齐刷刷将船桨插入水中,桨手们配合默契,船如箭发,气势如虹,岸边呐喊、欢呼声此起彼伏,队员加快速度,每一桨都来得干脆、利落。

夺冠!长乐丫霸!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长乐汇泉龙舟队拔得本次比赛头筹,旗山湖龙舟队获亚军,福州云厨龙舟俱乐部队获得季军。

夺冠!长乐丫霸!

  “长乐的龙舟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它诠释的是一种拼搏、向上、团结的精神,此次比赛为这项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生动的观察窗口,希望更多人通过观看比赛感受到龙舟文化新的生命力。”来自长乐汇泉龙舟队的选手赛后激动地告诉记者。

夺冠!长乐丫霸!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 王至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