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国家级赛事!长乐斩获9金5银4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9 22:14: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金5银4铜!还有1个功力展示奖!长乐武术运动员好样的!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武术之乡比赛在吉林省四平市顺利落幕,我区选派10名运动员参加20个比赛项目,斩获9金5银4铜和1个功力展示奖。

国家级赛事!长乐斩获9金5银4铜!

  记者了解到,我区选派的10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太极拳、南拳、地术拳和锄头法等其他传统武术套路的比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充分发扬拼搏精神,展现长乐风采,发挥出色,佳绩频传。

国家级赛事!长乐斩获9金5银4铜!

  据悉,此次比赛于5月21日-26日举行,为期6天,来自全国武术之乡的26个省、77个地区的100支代表队共19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国家级赛事!长乐斩获9金5银4铜!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金奖赛事之一。

国家级赛事!长乐斩获9金5银4铜!

  “历年来,我区十分重视传统武术的传承和发展,大力支持并开展武术进校园、社区、乡村等‘六进’工作以及武术专场表演等活动,使长乐传统武术得到长足发展,不断擦亮‘全国武术之乡’金字招牌。”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乐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1992年获评首批“全国武术之乡”。

  多年来,长乐习武氛围浓厚,武术健身辅导站遍布乡镇(街道)大小公园,武术培训机构众多。据不完全统计,在长乐经常性参加武术活动的人口达10多万人。

  一起来看看此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吧!

  金奖

  孟祥飞 男子C组南刀

  陈楠曦 男子C组太极剑

  陈文清 男子E组其它南拳

  陈文清 男子E组其它单器械

  陈秀兰 女子E组42式太极拳

  陈秀兰 女子E组42式太极剑

  许嫩妹 女子D组42式太极拳

  许嫩妹 女子D组42式太极剑

  陈丽珍 女子D组42式太极拳

  银奖

  孟祥飞 男子C组地术拳

  陈楠曦 男子C组自选太极拳

  陈丽珍 女子D组太极剑

  陈国旺 男子E组24式太极拳

  陈文清、谢金顺 器械对练

  铜奖

  陈国旺 男子E组32式太极剑

  谢金顺 男子E组其它单器械

  谢金顺 男子E组其它传统拳术

  林 清 男子D组刀术

  功力展示奖

  陈金夏

  为长乐传统武术点赞!为获奖的运动员点赞!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