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发钱了!244.1万元,看看你能领多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3 10:22: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劳动就业中心了解到,我区为符合申报条件的长乐区扶引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企业提供连续生产稳就业奖补,鼓励企业在春节期间连续生产。

  截至目前,共有43家企业申报,涉及职工数11031人,预计将于本月发放244.1万元奖补。

发钱了!244.1万元,看看你能领多少!

资料图

  据悉,今年的连续生产稳就业奖补申报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奖补对象为长乐区扶引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企业,符合条件的按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单家企业补助上限为15万元。企业需提交申报表、2022年第四季度及2023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表、营业执照复印件等材料进行申报,目前申报企业的材料正在受理审批中。

发钱了!244.1万元,看看你能领多少!

资料图

  企业申报连续生产稳就业奖补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区劳动就业中心工作人员侯润东告诉记者,企业留航过年的外地职工(非福州籍)人数需在50人(含)以上(职工 2023年第一季度连续参加失业保险),且企业2023 年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和失业保险月平均参保缴费人数均不低于2022年第四季度工业总产值和失业保险月平均参保缴费人数的90%(含)。

  “我区制造业企业的一线普工多来自于云南、湖南、四川、安徽等外省地区,每逢春节期间外地员工大量返乡,容易造成企业春节期间停产和春节后复工返岗难等问题,大大提高企业的招工成本。”侯润东介绍,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连续生产稳就业奖补政策的出台,是我区为了促进企业发展和提高劳动者就业保障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发钱了!244.1万元,看看你能领多少!

资料图

  该项政策极大程度上鼓励企业稳岗留工、稳生产稳就业,提高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后劲,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同时,也帮助劳动者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提高劳动者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