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首个警银联防反诈基地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9 16:46: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6日,由区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长乐支行主办,长乐泰隆村镇银行承办的警银联防反诈基地启动仪式在长乐泰隆村镇银行举行。我区首个警银联防反诈基地成立,进一步提升我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水平,全方位深化合作关系,实现“警银共建,携手反诈”。

  启动仪式上,区公安局与长乐泰隆村镇银行共同签订警银联防反诈共建责任书,有力推动我区防范养老诈骗工作,提高全民防诈意识。现场还为长乐泰隆村镇银行各支行进行警银联防反诈基地授牌和反诈志愿者宣传队授旗,同时授予区公安局反诈中心代表和各派出所代表反诈教导员聘书。

  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现象不断增加并呈现出多样化、复杂化、科技化等新特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警银联防反诈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我区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接下来,我区将不断完善警银互联和跨机构反欺诈数据库平台,集中监测预警,更加精准快速地发现和打击有组织、跨区域、跨境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