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走进联村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9 17:15: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当天,由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红十字会、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区疾控中心、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区妇幼保健院、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无烟——为成长护航”大型校园控烟宣传活动在联村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发起倡议、控烟校园绘画优秀作品颁奖、禁烟签名承诺等环节,加强广大师生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在户外宣传区,工作人员利用戒烟控烟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现场解疑等形式为学生们介绍吸烟、二手烟及电子烟的危害,引导他们自觉远离烟草,争做“禁烟小卫士”,为创建无烟校园、无烟家庭、无烟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以现场示范的方式,为全校师生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