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速看!福州市教育局重要提醒!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1 12:07:06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海连江  【字号

  选择培训机构看“黑白名单”,一次性不缴纳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超过5000元……近日,福州市教育局印发《给家长的一封信——理性选择校外培训》的通知,提醒家长谨慎参与校外培训。

速看!福州市教育局重要提醒!

  给家长的一封信——理性选择校外培训

尊敬的家长朋友: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对此市教育局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双减”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减去不必要的、机械的、重复的学业负担,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社会、学校、家庭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加法”。在此,市教育局提醒各位家长朋友理性选择校外培训:

  一、擦亮眼。确有培训需求,请选择合规机构:

  1.看“黑白名单”,市教育局及各县(市)区教育局每年都会在校外培训机构年检结束后更新机构“黑白名单”,家长可关注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官网查询,选择白名单机构接受培训学习。特别是个别“教育咨询”公司等机构,只凭营业执照,无教育部门或其他主管部门审批的办学资质,招揽学生开展培训的行为是违法违规的。

  2.看信息公示栏,培训机构根据要求应在醒目位置设立不少于1平方米的公示栏,包含证照情况、师资、课程、资金监管账户等信息,要选择具备教育部门发放的办学许可证(学科类培训机构),或其他主管部门发放的审核意见书(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合规机构。

  二、守住钱。保护个人权益,请谨记收费规范:

  1.签合同:付费时要与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2.进专户:合理预付培训费,缴费要转入机构公示的唯一的资金监管专户中,不得一次性缴纳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

  3.开发票:主动索要发票等收费凭证。

  4.用平台:使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家长端APP(后附操作流程)购课、销课。

  三、重安全。隐形变异违规办学行为时有发生,打着托管、自习室、成长中心、素质中心、体验中心、教育咨询公司、高端家政、众筹私教等名义无证办学,此类机构不具备基本办学条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无业务主管部门,维权难,请家长们务必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此类证照不全的机构。

  家长朋友们,少年儿童既是你们的寄托,也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民族的希望,教育培养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孩子的成长进步需要自身的不懈努力,需要良好的学校教育,更需要家长的倾力协助。请各位家长将爱子之心转化为教子之行,为孩子的明天保驾护航!

  福州市教育局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