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中英双语“名片”正式亮相长乐街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6 16:39: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以吴航路为试点,在海峡路口、广场路口、会堂路口、朝阳路口、西洋路口以及奎桥路口等6个路口,安装12面道路指示牌,不仅方便了外国友人、外籍游客的日常生活,也展现了长乐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开放、多元、包容的城市形象。

中英双语“名片”正式亮相长乐街头

市标路口中英双语指示牌

  记者在吴航路与奎桥路交叉口看到,道路指示牌上印刷着清爽的中英文字,并标记了学校、公园、地铁站、医院、商场等重要场所的具体位置和距离,让外国友人、外籍游客能够快速准确读取需要的道路信息。

  “道路指示牌的安装能够更好地引导外国友人、外籍游客,为他们提供更便捷的出行路线。我觉得新路牌的设立给外国友人、外籍游客递上一张美丽长乐的‘名片’。”市民林女士说。

  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后,我区将根据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和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建设需求,继续提供更加完善的路牌指引功能,更好展示长乐城市形象和文化魅力。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