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事关长乐道路!福州最新批复→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9 21:22:13   来源:综合自福州日报  【字号

  重磅!福州批复!47条道路命(更)名了!涉及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长乐。

  记者了解到,此次命(更)名涉及到长乐13条道路,其中对11条道路进行命名,2条道路进行更名。

事关长乐道路!福州最新批复→

  这些道路叫什么名字?位于哪里?一起来看详情↓

  长乐区(13条)

  1.圣阳路:北起梅庄路,南至芳桂路。以历史地名“圣阳”命名。

  2.漳湖路:北起芳桂路,南至峡漳路。沿用俗称“漳湖”命名。

  3.鳌顶路:西起龙翔路,东至圣阳路。以路侧“鳌顶峰”命名。

  4.豹变路:北起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南至芳桂路。以路侧“豹变岩”命名。

  5.龙涎路:北起后张路,南至成功路。以路侧“龙涎河”命名。

  6.后张路:西起文松路,东至豹变路。以所在地村庄名称命名。

  7.东卓路:西起龙涎路,东至豹变路。以所在地村庄名称命名。

  8.南厝路:西起文松路,向东折向南至鹏兴路。以所在地村庄名称命名。

  9.垱陈涸路:西起祥凤路,东至鹏程路。以所在地村庄名称命名。

  10.鹏谢路:北起成功路,南至漳湖路。以所在地村庄名称命名。

  11.祥凤路:北起湖顺路,南至芳桂路。以长乐历史上第一位进士林鶠的字“祥凤”命名。

  12.新邑大道(更名):北起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南至福清。原名泽竹路,唐武德六年(公元623年)长乐建县时称“新宁县”,出自《诗经》“宅新邑,宁阙止”,为提升道路名称文化内涵,现更名为“新邑大道”。

  13.溪山路(更名):西起新邑大道,东至环湖路。原名营滨东路,宋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朱熹在三溪村授课期间,为三溪的山水景致之胜题刻“溪山第一”,为提升道路名称文化内涵,现更名为“溪山路”。

  有你家附近的吗?转发告诉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