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坚持“三问于民”,让幸福生活更“来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6 10:48: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全面推进“旗帜领航·新时代红色堡垒”工程卓越实践,激发基层党建新动能,深入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不断推进优质服务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服务的信号和标尺,助力供电服务再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坚持“三问于民”,让幸福生活更“来电”!

  问需于民 打造乡村服务惠民新模式

  “您需要办理的用电业务,现场就可以直接办,不用再去镇上啦。”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员工柯锋明在漳港街道百户村“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向前来办事的村民收集用电需求。在这里,柯锋明的身份是“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的一名电力网格员。

坚持“三问于民”,让幸福生活更“来电”!

  “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借助已建成的乡镇或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等综合服务点,依托基层政府治理网格与供电网格的“双长融合”机制,由村书记和供电所所长担任网格长,供电所台区经理担任电力网格员并与镇街委派电力联络员常态化联络,为农村地区用户提供“线上办、就近办、上门办、帮您办”的便民服务,让“办电不出村”真真切切在老百姓身边落地。而在百户村,相关功能已嵌入村公众号“长乐智慧百户村”,实现了线上“双长桥”共建。

坚持“三问于民”,让幸福生活更“来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营前街道长安村、猴屿乡张村等六个乡村开展“村网共建”,依托基层政府治理网格和供电网格“双长融合”机制,推动电力便民服务纳入乡村治理体系。

  问计于民 倾情服务助企业发展

  近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与区统计局、税务局、工信局成立工业经济运行服务专班,主动深入我区18个乡镇(街道)内的纺织业、制造业、电力供应业、食品加工业等多类型行业共计25家规上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征集改善优质服务和工作作风等良好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更好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三问于民”,让幸福生活更“来电”!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用电企业融资成本,充分拓展政电银企联动合作,开展党员服务队走访活动,大力推广“电e金服”支付电费业务,鼓励企业通过“电e金服”平台使用“电e票”“电e证(信用证)”“电e贷”等电费金融产品,实现便捷、经济融资,缓解企业用电缴费压力。

  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推广14家企业,使用“电e金服”缴费3.63亿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726万元,居全省县级供电企业第一。

  问效于民 用电业务办理“加速度”

  “节假日期间还有装表服务太好了!我用‘网上国网’APP申请办电,马上就有人来装表送电,都不用跑营业厅,真是又快又方便。”市民林女士对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高效的办电服务赞不绝口。

坚持“三问于民”,让幸福生活更“来电”!

  该公司持续深化低压“一键下单,现场办结”新模式,依托政务平台,实现客户刷脸一键下单、缺件现场补录、方案现场确认、装表当场办结的“一键式服务”,有效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用电客户早用电、用好电。

  在“办成—件事”方面,该公司在我区推广“过户+改类”“过户+增容”“过户+退费”三项业务,实现过户流程中同步办理改类、增容、退费,已累计为80位客户提供联办服务;完成“联动过户”服务的上线,累计为403位客户开展联动过户服务,让客户充分享受“多件事一次办”的便捷,营商环境不断创新突破。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坚决锚定“争当省内大型县级供电企业‘排头兵’”发展目标,推动“新时代红色堡垒”工程卓越实践有效落地。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