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长乐这个社区的“守夜人”,真是不简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6 09:03: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晚上10点多,药店基本都关门了,小孩突然发高烧,还好通过社区的‘三问于民’守夜人便民服务,拿到了应急的药物,缓解燃眉之急。”

  “刚出门不小心绊倒,膝盖被擦破了,赶紧就近来到‘三问于民’守夜人便民服务点取药,涂上碘伏消毒,再喷上止血药,感觉好多了。”

长乐这个社区的“守夜人”,真是不简单……

  近期,首占镇洲元社区在龙汇御景、龙芝嘉华、泰禾一期、泰禾二期、中茂岱湖城、阳光城翡丽湾、首占一号、蓝光雍锦园等8个小区物业监控中心设置“三问于民”守夜人便民服务点,缓解了不少居民的燃眉之急,大家纷纷点赞。

  守夜人便民服务,用心守护着社区居民健康,有效解决居民紧急用药需求。

  记者走进龙汇御景及泰禾一期监控中心看到,墙面上悬挂着《洲元社区“三问于民”守夜人便民服务》温馨提示牌,提示居民安全用药,保障用药安全。一旁的便民药箱内,止疼退烧药、外伤消毒药、应急药等多种日常药品一应俱全。

长乐这个社区的“守夜人”,真是不简单……

  “8月1日,这项服务正式上线,主要是针对晚上药店关门以后以及突发状况下,为居民提供一些常规的OTC药品,而各小区的监控中心都是24小时在线的,让居民在紧急时候能够有药可用。”洲元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黄耀介绍,截至目前,前来进行登记、领取药品的居民累计约30人次,居民都非常认可这项举措。

长乐这个社区的“守夜人”,真是不简单……

  “洲到服务 元来是邻”是洲元社区的服务宗旨。小小便民药箱,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温暖,还有利于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关系,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为社区服务工作打好基础。

  “今后,我们会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贴心的服务,接下来将在泰禾一期开设亲子阅览室,目前已在积极打造之中,过段时间会面向所有小区业主开放。”黄耀说。

长乐这个社区的“守夜人”,真是不简单……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