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获教育部推介!长乐这所学校三个项目入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5 15:16:30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福建教育微言  【字号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第三批启动名单及特色课程推介名单的公告》,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工作组审核与教育部指定网站公示等环节,全国共启动第三批实践创新项目479项,共254门系列特色课程被推介。其中,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培训助推乡村振兴》《周末益课程——打造新时代乡村美育课堂助力乡村振兴》《云集智谷:“百镇千村”扶智赋能》三个项目入选。

  据悉,自教育部2021年11月开展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以来,我省申报的三批实践创新项目共54项入选,63门课程和25个典型案例获推介,数量居全国前列。入选的项目和被推介的课程、案例将在中国社区教育网、日新学习网、“网上社区教育大讲堂”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同时,我省将在终身教育活动周期间积极宣传实践创新项目和特色课程的典型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终身教育事业,开展高校老年大学、示范性社区(老年)学校、终身教育示范基地、终身教育特色品牌、社区(老年)教育课程资源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终身教育的内涵品质。并持续开展学习型社区(村)、终身教育创新基地实验项目、终身教育课题研究等8类提质培优项目建设,推动了区域内终身教育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推介名单公告

获教育部推介!长乐这所学校三个项目入选!

  我省入选的项目

获教育部推介!长乐这所学校三个项目入选!

  我省被推介的课程

获教育部推介!长乐这所学校三个项目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