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丫霸!长乐1人1企业获全国纺织行业两项荣誉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5 11:40: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公布“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和“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名单,授予在2023年全国纺织行业劳动技能竞赛中取得优胜成绩的18名选手“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通报表扬10家“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其中,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孙远秀获评“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1996年投身长乐纺织事业的孙远秀,是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的企业纺纱操作工总教练,在纺织行业工作已经超过20年。

丫霸!长乐1人1企业获全国纺织行业两项荣誉

图片来源: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

  作为纺织生产线上的工作标兵与技能大师,孙远秀既是精益求精的技术能手,更是诲人不倦的技能导师,在自身具备工匠精神的同时,她把创新意识和技术技能传承给新员工,磨炼并培养青年纺织技能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位于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是一家集化工、化纤及新材料为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永荣科技、景丰科技、新创锦纶实业等多家实体企业,已打通从“苯——己内酰胺——尼龙切片——尼龙纤维”上下游产业链。

丫霸!长乐1人1企业获全国纺织行业两项荣誉

图片来源: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先后荣获“亚洲品牌500强”“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首批50家创百亿企业”“福建省百家重点工业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功能性聚酰胺纤维产品开发基地”等荣誉,并入选福建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录。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