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名单揭晓,长乐1人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7 09:08: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公布2023年福建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推介名单,其中,我区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居民委员会的郑钟荣获2023年省级“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名单揭晓,长乐1人上榜!

郑钟(右四)

  郑钟,福建长乐人,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几年来,先后获得长乐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社会工作者”“第三届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更是在2021年的《公益时报》里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

名单揭晓,长乐1人上榜!

  为更好推动社会工作发展,郑钟在2016年推动成立了长乐第一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启航社工,并充分利用自己的社区基层经验从多方面提出建议,有效推动了我区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建立西关社区社工服务站,引进专业社工机构,针对社区各群体开展社工服务,在园区内开办稚邻苑,多次开展六点半课堂、红色讲堂、长者学堂等;以安全托管、课业辅导、多元能力开发等服务,关爱青少年成长,截至目前,已服务青少年5600次,多达600场次,因此多次得到国家级、省市级等媒体的宣传报道,西关社区也多次成为省市级相关工作的示范点。

名单揭晓,长乐1人上榜!

  除此之外,他还将党建服务与社区服务融为一体,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吾爱邻”(520)近邻党建服务模式,该项模式也被列入2022年度全国社区治理“十大”优秀案例。

  郑钟深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的重要指示精神,运用社区工作充权手法,深化“五社联动”机制,打造社区人人参与的协商治理体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家园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受推介的“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将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福建终身学习在线”“福建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等平台集中宣传展示,践行终身学习理念的感人事迹及“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优秀成果、典型案例。

  (记者 林碧兰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