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我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30 22:54: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和谐、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我区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中秋佳节、共庆祖国华诞。

【网络中国节·中秋】我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制作五星红旗和冰皮月饼

  古韵中秋话传承

  趣味游园迎佳节

  9月26日,“大有可玩·超月想象”中秋主题游园会在文武砂街道东湖广场举行,吸引不少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参加,感受浓厚的中秋佳节氛围。

【网络中国节·中秋】我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文武砂街道东湖广场星空音乐会现场

  活动现场,猜灯谜、博状元、欢乐投壶、古潮锤丸、飞箭奔月……游园活动丰富多彩,每一个游戏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大家争相体验,集章打卡,不仅感受到了古时休闲娱乐之趣,也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带着孩子刚刚体验完投壶的陈女士说:“今天特地带着孩子们过来体验一下传统民俗活动,能更直观更好地了解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有趣,还很有意义。”

  除此之外,活动还将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相融合,在现场设置了文创市集和星空音乐会,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欢快动感的音乐旋律……不仅满足大家视听需求,也将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瞬间拉满。此次中秋主题游园会活动,不仅丰富了园区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他们感受到中秋节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区融媒体中心、文武砂街道工会联合会、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东湖数字小镇等单位联合主办。

  家风伴成长

  廉洁迎中秋

  9月23日,区妇联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文明办举办“家风伴成长,廉洁迎中秋”中秋节主题活动,20余组党员干部家庭参加活动。

  制皮、包馅、压花……活动现场,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中秋"廉"饼。月饼以莲蓉、赤豆为馅,寓意“清正廉洁”“赤诚初心”,在大家的巧手之下,一个个带有“廉”字的冰皮月饼逐渐成型,不仅外观花样丰富,更蕴藏着深刻的廉洁内涵。

  此外,现场还开展诵读带“月”字的古诗句、猜谜语等精彩游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也将清廉的种子深深植入他们心中。

  本次主题活动,将廉洁元素与传统文化相融合,让党员干部家庭在“听、说,做、悟”中感受清廉文化的熏陶,积极思廉、悟廉、弘廉,让“崇廉清廉好家风”根植于每个家庭,共同做清廉家庭建设的推动者。

  共庆佳节

  情暖吴航

  9月26日,区民政局主办,航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航城街道航辉社区承办,区“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洞江小学、厦门惠尔康有限责任公司、宏利幼儿园、泰隆银行等协办的“花好月圆人团聚,四海安康迎中秋”游园活动在航城街道航辉花园举行。现场,社工向居民、学生展示制作花灯的步骤,大家互帮互助,一步一步耐心地把花灯制作完成。活动还通过套圈圈、猜灯谜、放飞气球等互动游戏,提高居民的参与感,传承经典文化,让居民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9月27日,由吴航街道西关社区主办,区和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西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情暖中秋满西关”2023年中秋节主题活动在西关社区睦邻苑、福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介绍中秋节的起源、习俗,让大家深刻体会中秋节的意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除了干货满满的知识普及,现场还有中秋特色活动,在趣味花灯制作区,大家一边制作花灯一边唠家常,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气氛十分温馨;“中秋博饼赢好礼”现场则是欢呼声不断,骰子声、掌声此起彼伏。当天,社区志愿者、共建单位还上门探访社区低保、特困供养人群,为他们送上中秋慰问。

  9月26日,文武砂街道社工站开展“情满壶新,关爱老人”暨“迎中秋·庆国庆”集体庆生活动,60余名长者参与。活动现场,医生为长者测量血压、检查视力,并通过发放高血压防治宣传单、病毒感染个人防护指南、“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问答等宣传手册的方式,进一步提升长者的健康意识。活动还组织长者一起切生日蛋糕、互送祝福,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记者 王圣洁 连玉 陈佳雯 王至莹 柯抒琳 何乐玲 通讯员 航妹子 柯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