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天上午10点!已全部恢复!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8 12:30: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恢复全区滨海景区、非景区景点海上旅游活动,沿岸港口和轮渡,涉海工程项目的公告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第14号台风“小犬”今天10时中心距离广东省汕尾市偏南方向约190公里(北纬21.1度、东经115.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强台风级),将向西偏南方向缓慢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对我区影响继续减弱。

  区防指已于10月7日10时解除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根据省、市、区防指工作部署,我区滨海景区、非景区景点,海上旅游活动,沿岸港口和轮渡,涉海工程项目于10月7日10时全部恢复。请沿海相关地区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年10月7日

  虽然我区滨海景区、非景区景点,海上旅游活动沿岸港口和轮渡,涉海工程项目已于10月7日10时全部恢复,但市民游客也不能掉以轻心,还需注意:

  10月7日10时长乐区气象台解除“台风预警IV级”,发布“海上大风预警IV级”。

       风雨预报:(一)沿海大风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区沿海仍有9级左右阵风,具体预报如下:今天,东北风7~8级,阵风9级。8~9日,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二)降雨预报今天~9日,我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

      关注与建议:(一)沿海大风灾害风险:今天到9日沿海大风灾害风险等级仍较高;相关区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影响区域,同时需做好滨海旅游和沿海养殖的安全管理工作。(二)需谨防持续性降雨引起的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等不利影响。

  转发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