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总投资8.5亿元!长乐这所学校年底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4 12:30: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我省重点项目,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校区紧密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全面封顶,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总投资8.5亿元!长乐这所学校年底封顶

  近日,记者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校区项目现场看到,所有楼栋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和上部主体结构施工。

总投资8.5亿元!长乐这所学校年底封顶

  “项目于今年7月份进场施工,西区、东区同时建设。西区以宿舍楼为主,包括食堂和体育馆,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实验楼、实习楼分布在东区,目前大部分楼栋正在分别进行主体结构、地下室承台以及桩基承台等施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总务中心主任范永良告诉记者,整个项目预计12月30日全面封顶,明年6月初整体竣工,9月份投入使用。

总投资8.5亿元!长乐这所学校年底封顶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校区

  据了解,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校区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东境路南侧、纪盛路东侧、耕读路西侧、新宁路北侧,项目总投资8.5亿元,用地约238.2亩,计划建设产学研楼、图书馆、办公楼、公寓、教学楼、食堂等,总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

总投资8.5亿元!长乐这所学校年底封顶

总投资8.5亿元!长乐这所学校年底封顶

  “学校将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主题教育与项目建设相促进,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有关专业能与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数字媒体产业便利对接,实现产教、校地深度融合。”据范永良介绍,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校区建成后,不仅能扩大学校办学规模、提高学校影响力,同时也将为长乐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助力滨海新城高质量发展。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是一所非营利性民办高等学校,位于长乐首占板块,占地面积1600余亩。学校前身为福州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成为落户长乐的第一所综合性高等学府,2018年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记者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