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领导调研区属国企和城市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4 12:33: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巩固提升国有企业改革成果,10月12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调研区属国企和城市建设。区领导林增祥、徐俊、周勇、陈爱玉参加相关活动。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区水投集团、产投集团、城投集团,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与企业负责人和干部职工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区属国企发展情况和下阶段发展方向,现场协调解决资产划拨、增人增资、容错免责等方面困难问题。

  在区水投集团,区领导要求要加快健全完善薪酬分配机制,坚持“为民”导向,充分利用丰富的水资源优势,以“水美长乐”建设为抓手,打通涉水业务全链条,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镇街水厂整合、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在区产投集团,区领导要求要立足“产业发展综合支撑服务平台”发展定位,坚持效益优先,千方百计盘活存量资源,强化资本运作和资产经营,提高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切实提升融资能力,努力创造更多营收、利润和市场份额,做优做强做大产业支撑。

  在区城投集团,区领导要求要聚焦城乡建设、运营、服务三大板块,持续完善城市开发建设和城市运营服务链条,积极拓展供应链、金融投资等业务,建立资金闭环机制,优化企业内部管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当好区属国企的“排头兵”、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进一步健全容错免责机制,为“实干者”撑腰鼓劲,促“躺平者”向上向善,营造宽松有序的成长空间,共同推动国企做大做优做强。

  各区属国企——要以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更加重视项目建设、品牌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更加注重风险防控,加强企业内控管理,用好容错免责机制,为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一行还察看了汾阳溪整治项目、首占上洋棚改安置房项目、“三馆三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区领导调研区属国企和城市建设

  区领导强调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所需所盼,高标准推进城中村现代化治理和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基础设施提升、园林绿化美化等重点环节,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城市承载力和宜居度,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记者 高维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