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上榜!2023年度福建省“十强”“十佳”“十优”县(市、区)名单公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31 10:22:0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好消息!2023年度福建省“十强”“十佳”“十优”县(市、区)名单公布。其中,长乐获评城市发展“十优”区。

  经济实力“十强”县(市)依次为:晋江市、福清市、石狮市、闽侯县、南安市、惠安县、上杭县、福安市、连江县、永安市。

  经济发展“十佳”县(市)依次为:霞浦县、屏南县、周宁县、东山县、漳浦县、华安县、连城县、长汀县、将乐县和德化县。

  城市发展“十优”区依次为:思明区、鼓楼区、蕉城区、湖里区、龙海区、海沧区、长泰区、翔安区、芗城区和长乐区

  县(市、区)经济评价是引导激励各地比学赶超、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从1994年开始,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连续开展该项工作。该评价指标体系不以GDP论英雄,既有主要经济指标,也包含科技创新、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指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为长乐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