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省典型!长乐2家企业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7 15:38: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省“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福建省2023年度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项目(企业)和商会名单。

  我区2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福建东来茶叶有限公司和长乐区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全省典型!长乐2家企业上榜

  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效应,增强“万企兴万村”行动影响力和凝聚力,激励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兴村行动,此次典型选树创建,全省共有116家企业、41家商会被确认为典型项目(企业)和商会。

  现在,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两家长乐企业↓↓↓

  福建东来茶叶有限公司

全省典型!长乐2家企业上榜

  作为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福建东来茶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将企业集团落户长乐区罗联乡,并同步启动罗联乡茉莉花茶产业园项目建设等。2020年在罗联乡马厝村成立东来茉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用于培育、推广茉莉花种植,至2023年,东来集团在罗联乡的茉莉花种植面积已达200多亩,带动当地农户增收。2024年,企业集团计划在罗联乡投资兴建一个占地32亩,集茉莉花良种繁育基地、现代化清洁加工车间、茶文化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茉莉花生态旅游观光产业园区,进一步助力企业增产增收、带动当地农户就业。

全省典型!长乐2家企业上榜

  此外,企业还积极参与各县区山海协作项目,在宁德周宁县、寿宁县、南平松溪县等建设茶叶产业园区,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助力多个县市经济发展。同时,建立完善的安全质量追溯体系,产品质量符合GB/T22292标准要求,陆续通过HACCP、绿色食品地理标识农茶品等多项认证。

  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全省典型!长乐2家企业上榜

  福州市长乐区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古槐镇龙田村,拥有数字化种苗繁育中心、数字农业展示中心及蔬菜检测中心、蔬菜冷链中心、蔬菜供销服务中心、水稻烘干中心、智能温控大棚、数字化水培和基质栽培中心,采用现代农业标准化管理模式,运用农业“五新”技术,从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入手,常年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农产品,并创建“雪米”品牌,先后获得“福州市蔬菜基地”“全国农超对接示范基地”“省级城市副食品蔬菜基地”“福建无公害农产品蔬菜基地”“福建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全国第一届青运会指定蔬菜供应基地”“福建省蔬菜重点调控基地”“福州市知名农产品品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福建名牌农产品”“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科技示范基地”“2023年度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称号。

全省典型!长乐2家企业上榜

  企业以“走绿色道路,创生态文明”为经营理念,坚持“服务三农,助农增收”的企业宗旨,不断创新经营机制,持续拓展服务领域,当好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