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这里签约率超90%!因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5 08:56: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1月31日项目提前签约期首日完成签约406户,签约率超90%,为助推全省首个空港综合保税区的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长乐这里签约率超90%!因为......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效果图

  连日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综合保税区征迁工作中纷纷亮身份、做表率,带头签约,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长乐这里签约率超90%!因为......

  带着一沓厚厚的相关证件和委托书奔走于乡镇和签约点;接听跨国电话,与兄弟沟通签约后续情况……在综合保税区征收签约点,这个忙碌的身影便是湖南镇大鹤村村干部刘国秋,这些天他都在为家里的兄弟、亲戚代办协议签约的各项手续。

  “项目建成投用后对地方发展的好处很多,作为党员干部我坚决支持。”刘国秋是五只魁自然村的村民,也是此次征迁工作的包片村干部,当得知自己住了几十年的房子在此次征收范围内,在预签约头几天,他便毫不犹豫地在协议上带头签了字,而且积极配合工作组开展工作,带动在异国的兄弟、亲戚一起“组团式”签约,进一步加快了协议签订的速度。

  “大家都很信任老刘,他带头签约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负责五只魁3组征迁的工作人员说,一户看一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带头签订协议,同时设身处地为征迁户着想,让不少村民吃下了定心丸。“作为一名普通村民,我们理应全力配合政府征迁工作,提升我们的幸福生活指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不光要做好其他群众的征迁政策解释工作,保证项目能够顺利进行,更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尽早签约,为群众树立好榜样。”刘朱涸自然村村民刘思颖同样也有着“双重身份”,既是征迁户,也是村干部。

长乐这里签约率超90%!因为......

  刘思颖从小到大都在村里生活,对村里的情况十分熟悉,不少村民也都是看着她长大的亲戚。于是,刘思颖自己签约后,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与工作组的同事主动上门宣传政策,做好亲戚邻里的思想工作,取得“党员带头,带动一片”的示范效应。

长乐这里签约率超90%!因为......

  都说房屋征收是一场“硬仗”,那党员干部就是最坚实的“堡垒”,他们讲党性、做表率,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群众,共同支持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同时,他们也是“突击队”,自觉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比学赶超,成为征迁工作的中流砥柱。

  在广大一线党员干部的强力支持下,综保区征迁工作朝着“清零”目标全速推进,着力绘就了征迁工作最大“同心圆”。

  (记者 王圣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