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加油”便宜!停车免费!位于长乐这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9 14:44: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从福州新区集团了解到,为解决新区新城多业态场所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缺失与不足,车辆乱停乱等难题,福州新区集团积极推进充电服务站建设,目前已建成4座充电服务站,主要分布在小区住宅、酒店、商圈附近,可以满足大部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加油”便宜!停车免费!位于长乐这里

  上午,记者在新投那迪广场充电服务站看见,一个个新出现的“小型加油站”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新区新城近期新增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站点之一,站点内共安装快充充电桩5个、慢充充电桩38个。

“一辆续航大约50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在60千瓦快充桩上充电1小时左右即可充满。充电价格也实惠,每度低至0.68元。”新区集团滨海临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充电快速实惠,车主自助完成充电方式也很简单,车主只需取下充电枪插到车上,通过刷卡或扫码确认就能启动充电。

“加油”便宜!停车免费!位于长乐这里

  除了新投那迪广场充电服务站,新投海瑜菁英社区、新投汀兰雅郡和新投商务中心3座充电服务站也建成投用。截至目前,4座充电服务站总共安装快充电桩35个、慢充电桩361个,每日可为近千台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虽然每个站点充电价格略有不同,但最高价格不超过1.0元/度。“以前给新能源车充电比较麻烦,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给车充电,不仅方便,价格还便宜。”充电服务站建成投用,给居住在海瑜菁英社区的新能源汽车车主王先生带来了极大便利。

  据了解,自新区新城4座充电服务站运营以来,每天服务上百台新能源汽车充电。为进一步发挥充电站服务功能,充电服务站还允许小型车辆免费停车3小时,部分站点提供全天免费停车服务。福州新区集团滨海临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州新区集团将加快充电服务站布点工作,推进超快充、大功率充电设施建设,更加方便群众就近充电、安全充电,解决市民“里程焦虑”。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