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清凉一夏 温暖客户 长乐农商银行提升服务应对高温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0 10:18: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清凉一夏 温暖客户 长乐农商银行提升服务应对高温

爱心茶摊为群众送上清凉。(长乐农商行供图)

  今年夏天,高温不断。纵有烈日炙烤,纵然汗流浃背,长乐农商人依旧初心不变,用心服务千家万户,为群众送去丝丝凉意。

  小小一杯茶 清凉在心间

  炎炎烈日下,寻个阴凉地歇歇脚,喝喝茶,自是分外惬意。近日,长乐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号召,在辖区41个网点开设“爱心茶摊”,为高温下的劳动者及客户送清凉。

  “工作人员主动邀请我们进来避暑,还在喝茶、歇脚之余为我们普及金融知识,长乐农商银行太贴心了!”户外工作者陈老伯感慨道。

  走进长乐农商银行营业厅,“爱心茶摊”就设在大堂醒目处。茶摊有专门标识牌,爱心凉茶、口罩、抽纸、一次性水杯等物品一应俱全,同时设有“医药箱”,配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等常用消暑药品,供环卫工人、户外工作人员及其他有需要的市民随取随用。工作人员还在市民朋友休息之余宣传讲解金融知识,时刻提醒大家守紧钱袋子,保住好日子。

  长乐农商银行还将“清凉”送到户外一线,连续多年开展的“中高考爱心送水”、“龙舟竞渡、农商送清凉”等志愿活动,已成为长乐农商银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载体,也赢得越来越多群众的点赞。

  高温难出门 我来送服务

  骄阳似火,热浪如涌。有一群人面对高温“烤”验,依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演绎一曲曲战高温、优服务的动人乐章。

  “我的二维码好像不能用了,电话里讲的也听不太懂,你们能不能过来帮我处理一下。”接到海鲜摊摊主的电话,长乐农商银行江田支行金融助理迅速骑上电动车,冒着高温前往摊主所在的菜市场。尽管已汗流浃背,金融助理还是手把手教客户如何使用,一遍遍叮嘱他注意事项。

  在金融助理的帮助下,摊主很快学会了使用“扫码付”。帮摊主解决问题后,金融助理又迅速前往江田镇下丁村,上门为下一个客户办理换折业务……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长乐农商银行的金融助理们冒着炎炎酷暑,奔走在大街小巷、社区乡村,为广大客户送去了最真挚、贴心的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淋漓大汗中得到尽情展现,火一样的青春在金融服务中绽放光芒。

  致敬劳动者 传递正能量

  走街入户,在人流密集的社区摆摊设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将金融服务延伸到客户一线;致敬在高温下奋战的劳动者,网点开展“战高温·送清凉”活动……高温下,长乐农商人更显担当。

  传送带旁,长乐区邮政营前分局的快递员们正忙着分拣高考录取通知书。他们手上分拣动作不停,额头上的大颗汗水不止,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营前支行专门组织了“战高温·送清凉”活动,工作人员们将矿泉水、宣传扇等防暑降温物资送到快递员的手中,向他们道一声辛苦,送上一抹清凉;同时在“福农驿站”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提高过往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度和了解度。

  郑和支行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呼吁大家加强个人账户管理,提升自身风险识别能力,保障好“钱袋子”安全;在开展金融宣传的同时,也为周边等待公交车的群众、为来往的环卫工人及快递小哥送上扇子、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

  一杯茶水、一次慰问、一份关怀,传递直抵人心的正能量,让人倍感亲切与温暖。接下来,长乐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涨的热情投入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去。(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