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福州地铁6号线将开通 露天高架江景风光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5 10:04:15   来源:央广网  【字号

  福州地铁6号线开通在即,串联起福州市主城区、三江口片区、长乐区和滨海新城等重要区域,引导城市沿江向海发展。8月26日至28日,福州地铁6号线将向市民开放免费试乘。

  央广网记者于24日提前试乘体验福州地铁6号线:以“海丝蓝”为主色调的车站公共区,以及露天高架沿途呈现的三江口壮阔江景,令人心旷神怡;福州首个同台换乘车站与全线完善的无障碍设施,给乘客带来便利。

福州地铁6号线将开通 露天高架江景风光美

福州地铁6号线列车的顶部灯带,与窗外的露天江景相得益彰(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据悉,地铁6号线途经公轨两用的道庆洲大桥,是福州主城与滨海新城轨道交通联系骨干线,随着地铁6号线开通,福州地铁将迎来“四线并网”,引导城市沿江向海发展。地铁6号线起于潘墩站、终于万寿站,线路全长约31.3公里,设站16座,目前全程开行时间约42分钟,与地铁1号线在梁厝站、下洋站换乘,与地铁4号线(在建)在林浦站换乘。梁厝站为福州地铁运营线路首次启用同台换乘,为乘客提供便利;地铁6号线营前站是福州地铁首个高架站。

福州地铁6号线将开通 露天高架江景风光美

福州地铁6号线站台(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来自福州轨道交通设计院的福州地铁6号线营前站设计主创许建介绍说,车站公共区域以“海丝蓝”为装饰色,曲线、浪花及岩洞等滨海元素延续了“海阔鱼跃”的设计理念,6号线列车造型也致敬福州船政和海丝文化,一致采用“茉莉白+海丝蓝”清新配色,留下城市文化的印记。

福州地铁6号线将开通 露天高架江景风光美

福州地铁6号线列车(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据了解,福州地铁6号线的运营筹备工作已完善,正在不断优化各项服务细节,为正式开通做准备。(记者 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