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为38处文物建筑买保险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8 12:00:5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日前,长乐区文物主管单位为九头马民居等38处区级以上土木结构文物保护单位购买安全保险。38处建筑涉及12个乡镇、街道,总面积4.9万平方米,核定保额为1.106103亿元。

  长乐区文物保护单位有310多处,点散面广,且木结构居多,给安全工作带来较大压力。转变思路,探索调动社会资源发挥社会力量参与文保势在必行。保险公司作为专业的商业机构,可从风险评估、事前防控、事后补偿等多个环节为文保提供风险管理能力和服务。借助保险公司成熟的风险管控能力、承保前安全风险问询和承保后事故预防服务,可以有效提升不可移动文物的安全风险管理水平,为长乐文化遗产搭建起“防火墙”“安全网”。

  承保后,保险公司将加强与文物保护及消防部门的交流和合作,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对不安全因素隐患进行评估,提出整改建议,最大限度保障文物安全。(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