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航城街道:企业河长上岗 护河再添新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0 08:13: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昨日上午,福州锦林纺织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像往日一样,带着两名保洁人员,驾驶橡皮艇,在公司附近的河道内打捞垃圾,巡查排放口。这是长乐区航城街道企业河长巡河的一幕。

  “在约1公里的五竹溪河道上,每周两次,福州锦林纺织有限公司企业护河队单独或联合属地村及物业化保洁队伍开展巡河活动。”航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航城街道在日常河道管护的基础上,努力探索河长制工作新机制。目前,已成立福州锦林纺织有限公司护河队等五支企业护河队,聘请五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担任“企业河长”,建立“行政+企业”双河长制,共同管护河流。对水域复杂的河段,有的企业还探索使用无人机巡河,力求能够更深入解决河道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在巡河过程中,企业河长对容易的问题马上解决,对复杂问题,上报街道和村居共同研究解决。“企业河长”制的建立,有效地解决企业周边河道的环境卫生问题,并对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河道管理起到很好的示范推动作用。(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