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做好疫情防控 平安文明出游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02 13:25: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请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1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三坊七巷迎来了众多游客。在工作人员提示下,游客皆主动出示自己的健康码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佩戴好口罩。

  “昨晚特意去做了核酸检测,这样才能安心地在假期‘卡溜’。”市民王阿姨对记者说。

  据了解,福州多个景区、公园、场馆发布防疫要求,市民游客除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外,还需持有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三坊七巷出入口多,除南后街两侧的主出入口外,各处坊巷的出入口也都有专人驻点值守,为游客有序在三坊七巷内游玩“保驾护航”。

  打算借假期与同学好好逛逛福州的大一新生小张表示:“假期各景区人流量较大,景区要求出示核酸阴性证明这也是为了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健康,游客应该对自己负责,主动做好防护措施、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坊巷之内游人如织,即便如此,地上也不见乱丢的垃圾,游客都能自觉地将垃圾丢入垃圾桶内,维护景区的环境卫生,文明旅游蔚然成风。(记者 林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