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搭载OpenHarmony系统工业级读码器在榕问世 系全国首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8 11:01: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企业新大陆自动识别公司研发的工业级读码器,日前通过OpenHarmony系统兼容性测评。这是我国首款搭载OpenHarmony系统的工业级读码器。

  “主流的工业自动化设备、工业操作系统、工业软件组件多为国外闭源产品,开放程度低,数据碎片化容易形成孤岛。不同设备之间兼容难度大,而且系统的自主可控程度低,信息安全、功能安全隐患大。”新大陆自动识别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接入OpenHarmony系统的设备可以解决主流产品的不足之处。为解决这些问题,新大陆自动识别公司全面掌握了轻量、小型、标准三种系统类型的设备系统适配能力。此次完成OpenHarmony系统兼容性测评的工业手持式条码读码器,为工业设备互联互通提供了AIDC条码采集设备。

  据介绍,该读码器采用新一代工业解码算法,具有强大的解码能力。它具有多光源照明系统、智能光源切换与丰富的功能配置、高防护工业结构设计等特点,适用于工厂产线,如电子业生产追溯管理、新能源电池质量管理与追溯。新设备已实现小规模量产,接下来将全面投入市场。

  未来,新大陆自动识别公司将充分应用OpenHarmony系统分布式软总线等相关特色技术,导入平板电脑、PDA、可穿戴式设备与读码器,在智慧工业、智慧物流、智慧医疗、新零售等更多行业领域探索设备互联互通应用场景,开发基于鸿蒙的创新应用,实现“大识别”领域下的鸿蒙生态解决方案。

  据悉,OpenHarmony系统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目标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全智能时代,搭建一个智能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的框架和平台,提升行业协作效率,促进万物互联产业的繁荣发展。该基金会由阿里巴巴、百度、华为、腾讯等龙头科技企业联合发起。(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