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专门成立清运领导小组 确保风险区生活垃圾及时规范处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2 12:54:2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1日,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11月10日,我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例,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29例,解除隔离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例。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后,倡导3天内不聚集、不远足,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在疫情防控期间,福州专门成立了风险区垃圾清运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全市风险区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目前,已配置了37辆专用收运车,随时收集各风险区的生活垃圾,每天收运量约180吨,每辆收运车辆都同步配备一辆消杀车,每天落实“四次消杀”要求。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专门开辟了风险区生活垃圾处置通道,确保垃圾及时规范安全处置。同时,进出生态产业园的垃圾车严格进行两次消杀,驾驶员全程密闭不下车。

  在稳外贸进出口方面,福州海关持续优化出入境客运航班检疫方案和工作流程,强化终末消毒监督,加强“多病共防”,严防猴痘、登革热等重大烈性传染病传入造成疫情叠加。保障通关顺畅,市内所有海关业务现场均正常受理各项业务,并提供7×24小时通关预约服务。为跨境电商龙头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通关便利化服务,全力做好“双11”跨境电商进口大促高峰期间业务和技术保障工作。同时,对受疫情影响未及时报关的进口货物免于征收滞报金;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无法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减免滞纳金。(记者 林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