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闽江河口湿地入选2022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7 13:03: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6日获悉,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全国共有40个单位入围,其中,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榜上有名。

  据了解,湿地公园面积281.85公顷,自然生态资源丰富,有河口水域、潮间带沙滩、红树林沼泽等7种湿地类型,是候鸟迁徙重要越冬地、水鸟集中分布区、众多珍稀濒危鸟种的栖息地。生物多样性丰富,多项指标达到国际重要湿地标准,栖息有大量的雁鸭类、鸻鹬类和鸥类,分布有中华凤头燕鸥、勺嘴鹬、黑脸琵鹭等众多珍稀濒危野生动物。

  闽江河口湿地也是青少年走进湿地开展自然教育和研学体验活动的重要阵地,每年接待各类参观学习团体近300批次、3万多人,吸纳志愿者3000人以上。(记者 蓝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