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省仓容最大仓型最丰富的地方粮食储备库开启建设“加速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1 12:17: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周昊 通讯员 王圣洁 文/摄)加速推进项目进度,决胜年末收官战。日前,记者在长乐区松下镇看到,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正在有序施工。项目建成后,加上原有的21.2万吨仓容,库区总仓容达到36.2万吨,将成为福建省仓容最大、仓型最丰富的地方储备粮库,存量可供100万人食用一年。

省仓容最大仓型最丰富的地方粮食储备库开启建设“加速度”

  据了解,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粮库扩建项目总投资约3.1亿元,利用库区预留54.67亩用地,扩建15座浅圆仓,总设计仓容15万吨,同时配套工作塔及汽车接发站、倒班宿舍等。为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区委、区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主动靠前,加强协同配合,做好跟踪服务,凝聚合力保障建设进度。

  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长乐直属库副主任林文胜说:“项目得到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住建局各职能部门人员,多次到现场对桩基施工技术进行督导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我们在办手续时也得到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工作效率非常快,让整个项目得到稳步推进。”

省仓容最大仓型最丰富的地方粮食储备库开启建设“加速度”

  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是福建本轮粮库新、扩建项目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自9月底开始动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坚持常态化防疫不放松,开足马力,全力冲刺目标任务,预计2024年3月底竣工。

  值得一提的是,本项目按照高标准粮食储备库设计,运用粮情测控、机械通风、环流票蒸、谷物冷却“四合一”技术(即标准化仓容),配备低氧富氮、粮面综合控温等绿色生态储粮技术和粮库信息化系统,改善省级仓储设施条件,提升绿色生态储粮技术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