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福州十九中滨海校区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17 10:09: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6日从福州新区获悉,福州新区滨海新城教育资源的重要配套项目——福州十九中滨海校区项目再次迎来重大节点,实现主教学楼主体结构封顶。至此,该项目一期的两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福州十九中滨海校区项目位于福州新区滨海新城万新路南侧、湖文路北侧,用地面积约65.27亩,总办学规模54个初中班级,分两期建设。

  其中,一期工程由福州新区集团代建、中建海峡承建,项目内容包含6层主教学楼、7 层综合楼两栋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约4.15万平方米,将涵盖教学区及专业教室、综合教学区、教研用房、教师周转用房、体育馆及图书馆、食堂、室外篮球场、300米环形塑胶田径场等功能区。二期为一栋现有建筑改造工程,将打造2层文体中心。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装配式快速施工体系,装配率达71%。不仅能够实现标准化、模块化设计,缩短项目建设工期,相较传统施工方式也更加环保。

  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传统教学楼的设计,项目坚持生态、舒适、创新于一体的建筑设计理念,打造以人为本的公共开放复合空间,特别设计教学楼公共长廊,既能作为大型看台,也是学校重要文化长廊,呈现出生态开放、串联互动的庭院式学院风格。(记者 吴桦真 通讯员 林建 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