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风景优美!松下至长屿岛免费跨海渡轮启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3 09:08:1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风景优美!松下至长屿岛免费跨海渡轮启航

  松下村渡口码头到长屿岛免费渡轮。

  4月1日上午,长乐松下村渡口码头至长屿岛的免费跨海渡轮正式启航。

  长屿岛是长乐35个岛屿中唯一的有人岛,位于松下港与平潭航道之间,距离松下村渡口码头约5.5公里。长屿岛呈长条形,面积0.65平方公里。目前全村400多户、1700多人,村民一半姓陈、一半姓王,分居岛屿南边和北边。

  目前免费开放的义渡,每天上午7时30分从长屿岛开往松下村渡口码头,12时30分从松下村渡口码头返回,单次航行约20分钟,解决了海岛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据了解,义渡渡轮被纳入长乐区公共交通体系,由区镇两级财政共同承担费用。

  长屿岛四面朝海,当地人利用岛上丰富的花岗岩建造房子。这些石头厝,尽显如画的原生态景致。村干部表示,岛上有100多座石头厝,要是游客多了,这些石头厝都可以改成民宿,接待两三千人没问题。岛上最美的风景,要算东北角的一片大草甸,羊儿悠闲地吃草,与沙滩大海组成一幅绝美图画。目前,这里已设置成露营区,是观赏海上日出的绝佳地点。

  岛上渔民称,长屿岛周边海域海产品丰富,有单刺鲍、毛虾、对虾、青虾、琵琶蟹、日布鳗鱼、带鱼、丁香鱼、石斑鱼等,岛礁盛产贝类牡蛎、笔架、海螺等。有福州钓鱼爱好者表示,这里是福州钓小石斑鱼的最佳地点。

  在长屿岛,不仅能欣赏优美风景,还能看到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这是世界最长、我国首座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起于福建省长乐松下镇,经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从苏澳上平潭岛,全长16.34公里。(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圣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