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假冒医务人员骗钱 男子获刑半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3 18:13:4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骗子穿上白大褂假扮医务人员,以帮人办理住院或手术为名实施诈骗。近日,鼓楼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诈骗案。

  无业人员陈某,对外谎称是某综合性医院药房的药师,认识医生、麻醉师,可以帮助患者安排床位、手术等。他经常身穿白大褂出现在医院,走访各科室,让医生以为他是医院员工。当有患者找他帮忙“走后门”时,他便装模作样以医院员工身份与医生沟通。取得患者及家属信任后,他以向手术主刀医生及麻醉师送红包为由,向病人家属索要钱款。至案发时,陈某共计向2名被害人骗取钱款人民币一万元。

  鼓楼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金额达人民币一万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陈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认罚,并已赔偿被害人损失且取得被害人谅解,鼓楼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杨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