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让幸福向河湖两岸延伸 “水美长乐”建设润泽民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7 09:25:5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奶奶,您快来看,这儿有好多鱼儿……”谷雨时节,走进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下芦塘河长制主题公园,波光潋滟、满目翠绿,昔日的“黑臭水”已然蜕变成人民群众的“幸福河”,倒映出一幅水岸相依、人水相亲的美丽画卷。

  如何持续创建幸福河湖,添彩“美丽长乐”?近日,长乐区政协召开“加强‘水美长乐’建设”常委会会议协商课题调研启动会,委员们呼吁,人人要以爱水护河为己任,让幸福向河湖两岸不断延伸。

  “当前,全区已推动42个‘水美长乐’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改善河湖面貌,真正让良好的河湖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建议持续深化‘水陆空’三维立体河道监管,提升河湖管理一体化协同能力,全面实现科学防洪防汛、控污治水的‘智’水模式。”……会上,课题组组成单位闽江河口湿地管理处、区水利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局等11个单位通报各自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思路建议,并就做好调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推进‘水美长乐’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的应有之义,也是长乐建设更加美好海滨城市、山水城市重要底色之一。”区政协主席陈增国表示,要紧扣“水通、水活、水清、水美”,践行“三问于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推进全域水系综合治理,做足做精“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水经济”文章,谋划更好治水蓝图,提升城市竞争力。(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林环)

  《人民政协报》 (2023年04月17日第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