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启动“科技志愿者实训”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4 17:02:0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体验科普盛宴 共享“科技大餐”

  长乐启动“科技志愿者实训”项目

长乐启动“科技志愿者实训”项目

精彩的科学活动吸引孩子们围观、参与。记者 宋亦敏 摄

  会跳舞的机器人、机器狗,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简单易懂的青少年编程教学……23日,2023年长乐区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暨“科技志愿者实训”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办,一场富有创意、充满活力的科技盛宴就此展开。

  本届科技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由长乐区发改局、教育局、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局和区委文明办主办,旨在调动全区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让更多市民群众感受科技魅力。

  现场专家以《人工智能教育与未来发展趋势》为主题作了报告,与广大师生、家长共同探讨科技与教育融合发展的前景与可能性,引发大家的思考,台下掌声不断。

  “我们培养的是未来的教师,借此契机,我们也会进一步强化师范生的科技能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贯穿科技教育的内容。”听过报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马小芳博士表示,学院将持续通过校校合作平台,为合作的中小学提供科技服务,让一些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科普活动走进校园,搭建起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的桥梁。

  场外,人工智能AI展示、人机对话体验、神奇的气体科学秀等充满科技感的活动百花齐放,由各大企业及在校师生带来的科大讯飞“飞飞博士”系列、非遗系列、诺贝尔科学、清华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入校科技课程也吸引了众多在校师生和幼儿园、小学生驻足围观、沉浸体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这是海峡路小学学生曹珊妮首次参加科技周活动,能让机器人动起来的神奇“魔法”——编程让她十分感兴趣:“以后,我会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成为一名厉害的科技人才,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普及惠民活动,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群众。”长乐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科技志愿者实训”项目签约、“清华AI人工智能机器人”巡回展、“玩转大气压”社区科普活动等,带动市民共享科技魅力。(记者 宋亦敏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