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民法典宣传活动走进长乐梅花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5 15:06:2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4日,福州市“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长乐区梅花中学举行。

  活动中,学生们共同收看了普法宣传视频,并收到普法书籍。长乐区关工委“玉芳关爱工作室”负责人郑玉芳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的相关内容作了精彩的宣讲。她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逐一进行分析、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注重法律知识的学习,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校园霸凌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拒绝校园霸凌,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听过讲座,梅花中学八年级学生郑智雯深有感触地说,“平日里,我们应该尊重、关爱同学,还需要学会适时、合适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当自己或身边的人遇到霸凌事件时,我会尽力以合适的方法解决,不做霸凌的旁观者。”

  本次活动由市关工委、市检察院、市委老干局主办,长乐区关工委、长乐区检察院、长乐区委老干局协办,长乐区梅花中学承办。(记者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