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 长乐机场T2航站楼开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6 14:20:0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5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航站区工程开工建设,其中包括长乐机场T2航站楼。2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对此进行了报道。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 长乐机场T2航站楼开建

长乐机场T2航站楼已开工建设。

  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航站区工程总投资约60.9亿元,将新建25.5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60个机位的站坪、8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12.2万平方米的停车楼以及2.5万平方米的货运站,改造现有T1航站楼3.9万平方米,新建供水管网工程、雨水管网工程、污水管网工程、景观绿化等子项工程。整个工程预计2026年完工。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 长乐机场T2航站楼开建

长乐机场二期扩建效果图。(右侧建筑为T2航站楼)

  目前,长乐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加速推进,其中飞行区工程已由地基处理转入大面积道面施工。飞行区场道一般包括机场跑道、升降带、跑道端安全区、滑行道、机坪等。

  长乐国际机场是国家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设施之一,是海西建设对台空中直航主通道、主枢纽的重要机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枢纽机场。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 长乐机场T2航站楼开建

长乐机场T2航站楼内部效果图。

  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总投资214亿元,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万吨、飞机起降27.7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并引入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地铁等多制式交通。项目建成后,长乐国际机场将跨入“双跑道、双航站楼”时代,可极大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和空港辐射带动作用。(记者 徐文宇/文 池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