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全国武术之乡比赛落幕 长乐斩获9金5银4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30 10:56:3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全国武术之乡比赛落幕 长乐斩获9金5银4铜

全国武术之乡比赛长乐区代表队。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武术之乡比赛在吉林省四平市顺利落幕。长乐区选派10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比赛项目,斩获9金5银4铜和1个功力展示奖。

  记者了解到,长乐区选派的10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太极拳、南拳、地术拳和锄头功等其他传统武术套路的比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充分发扬拼搏精神,展现长乐风采,发挥出色,佳绩频传。

  获得金奖的是:孟祥飞,男子C组南刀;陈楠曦,男子C组太极剑;陈文清,男子E组其他南拳;陈文清,男子E组其他单器械;陈秀兰,女子E组42式太极拳;陈秀兰,女子E组42式太极剑;许嫩妹,女子D组42式太极拳;许嫩妹,女子D组42式太极剑;陈丽珍,女子D组42式太极拳。

  据悉,此次比赛于5月21日至26日举行,为期6天,来自全国26个省、77个地区的100支代表队共19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金奖赛事之一。

  “长乐区十分重视传统武术的传承和发展,大力支持并开展武术进校园、社区、乡村等‘六进’工作以及武术专场表演等活动,使长乐传统武术得到长足发展,不断擦亮‘全国武术之乡’金字招牌。”长乐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乐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1992年获评首批“全国武术之乡”。

  多年来,长乐习武氛围浓厚,武术健身辅导站遍布乡镇(街道)大小公园,武术培训机构众多。据不完全统计,在长乐经常性参加武术活动的人口达10多万。(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吕灿婷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