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公路中心:修剪树枝清理涵洞 保障道路通行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9 09:09: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进入夏季后,气温上升、雨水增多,公路沿线行道树长势旺盛,部分树枝遮挡公路标志,影响行车视距,给交通带来了不安全因素。连日来,长乐公路中心城关公路站组织养护工人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作业期间,养护工人严格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在施工区域设置施工标志,确保施工安全,重点对枯枝、病虫树枝以及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公路排水、遮挡交通标志等苗木进行合理修剪,并及时安排人员将落下的树枝清运干净,整个工作流程井然有序。修剪完成后,国省道干线公路通行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不仅“亮”了行车视线,也“靓”了路域环境。

  为保障涵洞排水系统畅通,确保汛期公路安全,长乐公路中心仙桥公路站及时对管养路段涵洞进行了彻底的清理疏通,清理范围包括涵洞进出水口、涵洞顶部、路肩边坡等。清理过程中,大家按照协作推进的方式进行,首先整治涵洞外侧路肩边坡,养护人员用镰刀清理涵洞、挡墙两侧的杂草和树枝,达到涵洞外侧清洁、无杂草的效果。养护人员还弯腰进入湿漉漉的涵洞,用铁锹将淤泥铲进推车,然后清理出去。遇到有很多树根的涵洞,养护人员就在狭小潮湿的涵洞内重复这些步骤,直至将涵洞清理干净。最终,涵洞焕然一新,进出口整洁,确保排水系统畅通,提升了道路排水能力。(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高信得 李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