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海西新药产业化基地启动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6 14:46: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长乐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6亿元

  海西新药产业化基地启动建设

长乐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海西新药产业化基地启动建设

海西新药产业化基地项目效果图。

  15日上午,长乐区有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76亿元,年计划投资19.3亿元。

  上午9时40分,随着“开工”号令响起,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海西新药产业化基地项目建设启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海西新药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5.5亿元,年计划投资0.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拟建4栋丙类厂房、1栋配套服务楼、1栋设备用房和废料收集间及1栋危化品库。

  “海西新药公司是国内第一个自主研发化学1类肿瘤靶点创新药的药企。项目落地建设,对推动滨海新城健康医疗产业片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长乐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从工作机制上入手。制定《长乐区重点(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工作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全区上下全力抓项目,紧盯项目序时节点,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1至9月,长乐区内省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7%,超序时进度12个百分点,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5%,超序时进度10个百分点。

  从要素保障上发力。突出重点项目全要素协调保障、全流程跟踪服务、全过程常态推进。在资源要素配置上,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用林用海等需要。在项目审批上,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全流程审批效能等,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要素保障水平。在资金支持上,深研国家政策,把好资金投向,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上报,积极主动向上争取专项债和中央、省预算内资金补助、专项贷款,千方百计保障项目建设资金。机场二期、高铁进机场工程、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配套、机场第二高速、地铁6号线东调段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从项目谋划上用劲。围绕重大规划、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聚焦海洋经济、数字经济等强化项目谋划储备,精准招引一批重大项目,加速形成完整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民生设施、基础设施,不断提升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