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这项创新案例入选全国典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6 16:48:5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长乐这项创新案例入选全国典型

西埔村联合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共建创新助农活动。

  近日,“第三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典型案例推介活动”在江苏靖江举办。长乐区玉田镇西埔村党支部与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开展的“专业知识服务公益助农直播 校地共建数字赋能振兴乡村”活动入选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典型案例(产业项目类)。

  在典型案例分享会环节,西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幼幼带着西埔村特产白地瓜,分享推介助农成功经验。近年来,西埔村针对农村劳动力以留守妇女和老人为主的现状,鼓励村民大力种植白地瓜,目前种植面积达100亩,基本实现每户种植全覆盖。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更好扶持壮大白地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西埔村联合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20天的共建创新助农活动,整合线上线下销售资源渠道,在西埔村田间进行抖音现场直播,取得良好效果。目前,活动已累计帮助种植户销售白地瓜1万多公斤。(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杜胜建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