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纪念郑振铎诞辰125周年系列展览在长乐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0 10:38: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9日,为期3个月的纪念郑振铎诞辰125周年系列展览在长乐和平街开展。

  郑振铎祖籍长乐,是我国著名作家、文学史家、考古学家和藏书家。此次展览展出郑振铎的古籍、书信、杂志等珍贵文献资料,回顾他一生致力祖国文化遗产抢救与保护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取得的重要成就。其中,《牡丹亭还魂记》《古杂剧二十种》两本古籍复仿件,经国家文物局、国家图书馆批准,将捐赠给长乐郑振铎史迹陈列馆。

  “我们希望通过展览以及一系列活动,不仅展示郑振铎的成就,更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事业发展中作出卓越贡献的前辈致敬,同时鼓励青年学者继续为文化事业发展而奋斗。”策展人、郑振铎曾孙郑炜昊说。(记者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