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全国首笔配售型保障房贷款落地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1 19:28:3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宣布,已向福州市双龙新居保障性住房项目授信2.02亿元,并发放首笔贷款1000万元。这意味着全国第一笔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落地长乐。

  双龙新居位于福州新区滨海新城,此次贷款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700套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

  双龙新居项目重点面向住房和收入困难群体公开销售,主要配售的户型为45平方米到75平方米的中小户型。项目是划拨地,以保本微利原则出售。

  2023年10月,福州市政府与国开行福建分行围绕在福州市积极实施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领域合作达成一致共识。福州市加快推动以双龙新居试点项目为代表的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

  在项目策划过程中,国开行福建分行积极协助福州市政府打造市场化融资模式,致力打造有温度的“福州模式”。(记者 徐文宇)